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正是秋收时节 荆州各地狠抓秸秆禁烧工作不放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02

  荆州新闻网消息:目前,荆州各地已陆续进入秋季秸秆焚烧高峰期,为切实推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我市广泛宣传,大力推广农作物机械收割知识,普及农作物秸杆处理方法,秸杆禁烧成效明显。今天,记者来到了公安县埠河镇,来看这里的秸杆禁烧工作是如何开展的。

  公安县埠河镇复兴场村的黄豆种植面积较大,在大规模收割期到来之前,村里已经组建了专门的禁烧巡逻队,由治保主任带队,分两班,每日巡查。

  在复兴场村一组,村民张明文正骑着满载苦瓜藤的电动三轮车行驶在乡间小路上,张明文告诉记者,这车苦瓜藤运将到村里专门的秸杆堆放场去。当记者问及对秸杆禁烧怎么看时,张明文表示非常支持。

  据了解,公安县埠河镇今年秋季的农作物面积有4万多亩。为确保辖区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埠河镇除与村民签订禁烧协议,加强巡查管控外,还将巡查队员的禁烧补贴金与巡查区域禁烧绩效挂钩,精准奖补。

  自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以来,荆州市禁烧办除了深入宣传、加强管控、组织调配好收割机械以外,还将重点做好秸杆的收集处理,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市禁烧办负责人陈世清提醒大家,结合秋季稻草的综合利用率高的特点,各地要创造条件、开放市场,让收购商顺畅地收到足够的秸杆,让储存商得到场地便利和安全保障,让秸杆利用企业放心放胆,做大做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