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动物园新出生两只虎宝宝 外形神似“狮虎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范振宇)狮子、老虎大家应该不会陌生,因为荆州的动物园里都有。最近,荆州市中山公园动物园里一只母虎产下了两只可爱的宝宝。但当饲养员们看到时,大家都傻眼了。这两只小家伙,既不像老虎,也不像狮子。

  记者在动物园的一个单独房间里,看到了这两只可爱的虎宝宝,像两只花猫大小。只见它俩蜷缩在墙角,怯生生的看着我们。

  荆州市中山公园动物园动管班班长李建明说,它们是7月16号出生的,前两天才把它们从虎妈妈的身边拿出来,进行单独饲养。宝宝长得虎头虎脑的,状态好又很活泼。健康方面,工作人员没少操心。不仅给他们专门安装的空调,在饮食方面也是花了心思。

  工作人员介绍,它们现在和人一样,一日分三餐。每餐主食是新鲜的牛肉。

  看了半天,记者觉的两只虎宝宝,又跟一般的老虎模样有差别,跟狮子有点像。以前有过小老虎饲养经验的王明慧说,这两只小宝宝的确与正常的虎宝宝有区别。

  荆州市中山公园动物园工作人员王明慧称,这两只虎宝宝颜色要浅一点,另外,一般老虎头上有个王字,这两只目前还没有发现。

  此外,小老虎的鼻子是红色的,耳朵内侧、眉毛、面颊、嘴巴和前胸部分都有明显的白色皮毛;而这两个宝宝,鼻子是深灰色,身上没有明显的白色皮毛。身上的黑色条纹也不是明显。倒有些像小狮子。

  王明慧说,虎山里面老虎有一公一母,还有一只公狮子,公狮子和母老虎呆的时间多一些,所以怀疑这两个小宝宝是狮虎兽。

  狮虎兽,是雄狮(Panthera leo)与雌虎(Panthera tigris)杂交后的产物,父母亲属不同物种。其样貌似狮似虎,身上长有虎纹。狮虎兽的体型比狮子或老虎都要大。

  编后:目前,动物园的专家出差在外,这两只小宝宝的性别和学名,现在还不得而知。工作人员说,不管它们是小狮虎兽,还是小老虎,都要尽心尽力把他们抚养长大。大家有空也可以到动物园去看看它们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