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职院对接市场需求 培养新型技术人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04

  荆州新闻网消息:除了中小学开学,这几天,我市的高校也陆续开学。今年,荆州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5200多名新生。为了适应市场对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学校开设了不少与市场接轨的品牌特色专业,受到了学生的欢迎。

  新能源汽车是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今年新增的热门专业之一,由于专业与市场结合紧密,今年招生情况不错。据介绍,新能源汽车专业依托的是东风集团乘用车公司,特别强调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随着私家车的普及,汽修专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就业前景将会非常可观。

  同样作为学院特色之一的通信类专业,今年与全球最大的ICT企业华为公司进行了深入合作,学院不仅引入华为技术考评认证体系和课程,还为学生提供了不少实习就业的机会,一些学生还没毕业就已经被用人单位录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荆州职业技术学院通信类专业招生人数达到400多人,比往年多一倍。

  近年来,荆州职业教育特别是高职高专院校招生人数逐年增加。以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为例,从2014年到2016年,学校招生每年以10%左右的幅度递增,而就业率以及薪资待遇也逐年提升。

  荆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周文表示,今年该校共有47个专业,面向全国22个省市共录取新生5200多人。学校将从服务荆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出发,为市委市政府凤鸣荆州计划培养更多留得住的,用得上的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