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棚改稳步推进 沙印沙棉片区签约达1000户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9-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沈秋)今年8月,沙市区6个棚改项目同时启动征收,目前各个项目都在稳步推进。截至8月27号下午,沙印沙棉片区签约达到1000户,最高一天签约119户,平均每天签约在50户左右,并呈现持续性增长。

  上世纪90年代,沙市印染厂宣告破产,沙市棉纺织厂改制搬迁,失去经济支撑的沙印沙棉生活区慢慢变成了今天的棚户区。这里房屋老旧、道路狭窄,设施陈旧、环境脏乱。拆迁成为不少市民的热切期盼!

  让棚户区居民满意真不是一件容易事。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谢晓英介绍,棚改涉及的政策法规、执行条款多达数百条,征收人员得要条条弄懂才能讲得清,为此沙印沙棉指挥部开了8次会,办了4次讲座,并组织征收人员观摩学习,举行闭卷考试。

  棚改工作要顺利推进,还必须得到棚户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征收人员从3月下旬开始入户调查,5135户,41080份信息资料要逐一收集、核对、复印、整理、汇总。而起初,许多居民疑虑重重,导致征收人员也多次遇阻。

  上门为被征迁户讲解政策、答疑解惑,帮他们调解产权纠纷、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人员用一件件实事、好事,化解了被征迁户的疑虑、误解甚至抵触,才赢得了理解和支持,用19天1000户的成绩刷新了沙印沙棉的棚改速度。据了解,沙印沙棉棚改项目范围东起三医院通道,南起北京路,西起豉湖路,北至玉桥路,规划范围共有房屋125栋,总面积约33万平方米。在全区六个棚改项目中,是体量最大的一个,也是目前沙市区签约量最多的项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