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暑运结束学子陆续返校 荆州火车站客流将趋于平稳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9-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进入9月份,暑期已结束,大学生们也陆续返校。荆州火车站、汽车站的客流情况如何?

  早上9点,记者在荆州火车站候车大厅看到,排队购票候车的旅客,相比于8月下旬的返程高峰时期,有明显的下降。荆州火车站副站长杜加伟告诉记者,今年暑运期间,荆州火车站的客流突破百万人次,现在暑运已经结束,火车站客流将逐步趋于平稳。

  杜加伟表示,近期的客流主要以返程的大学生为主,一些大学所在城市的火车票依旧比较紧张。比如,前往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地的票额都比较紧张,如果有出行计划,请广大旅客提前购票。

  杜加伟提醒广大旅客,在出行前准备好自己的身份证件,需要取票的话,一定要提前出门。

  在荆州客运枢纽站记者了解到,暑运期间客流方向以公安、松滋、石首等地的短途客流为主,而近期长途的学生客流有所增加。为了应对暑运最后一波客流高峰,客运枢纽站发往北京、上海、广州等20个全国重要城市的长途班线,将保证至少每天2趟班次发车,并通过完善网络取票系统,让市民出行更方便。荆州客运枢纽站副站长李红新。

  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假期重叠,形成10月1日至8日的8天连休,乘火车尤其是高铁动车探亲、出游的客流将异常集中。国庆节假期的火车票已经开售,9月9日可购买长假最后一天10月8日的火车票。最近几天,广州、深圳、福州、成都、重庆,西宁、兰州等至武汉火车票均比较紧张,有意出行的朋友要尽早抢票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