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本月起,荆州市民跨省住院就医可直接结算住院费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09-04

  本月起,荆州市医保局在市中心医院、市一医院、市二医院、市三医院、市中医院共5家医院,开展全省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暨荆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宣传周活动,各县市同步推进。该活动的启动,标志着即日起,荆州参保人员在跨省异地就医时,不用再全额垫付医疗费用,不需要回到原参保地办理报销。

  9月1日起,荆州人在外住院就医,再也不用两地奔波,报销住院费了。目前,荆州市医疗保险经办信息系统,已通过省级异地就医交换平台与国家结算平台正式联网互通,参保人员持社会保障卡按规定办理转诊手续后,在外省异地住院就医时,只需要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就可以办理出院;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以及常驻异地工作的参保人员,可持本人社会保障卡和二代身份证等资料,直接到参保地医疗保险局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在荆外地人,履行了缴费义务,办理了登记备案,也可以享受该优惠政策。

  今年6月,湖北省17个市州医保结算系统通过省级交换平台与国家结算平台互通。目前全省已有57家医院被列入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另有60家县级医疗机构正在联网测试。来自四川、湖南等23省的110多名参保患者已在湖北直接结算了住院医疗费用。(记者谭世海王子瑶通讯员黄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