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发出首张"小餐饮经营许可证" 监管有法可依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09-04

  记者昨悉,荆州区食药监局在全市率先开通小餐饮经营许可受理,并颁发了首张《小餐饮经营许可证》。

  9月1日下午3时,小餐饮店印老板高兴的从食药监的工作人员手中,顺利拿到了一张“小餐饮经营许可证”。这是荆州区食药监给小餐馆老板颁发的首张许可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生产出来的食品被称为“三小”食品,过去“三小”一直没有“合法身份”。随着《湖北省食品安全条例》和《湖北省食品小餐饮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的实施,荆州区50平米以下小餐饮经营户走出尴尬地带,取得合法“身份证件”,“三小”食品经营许可和监管将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小餐饮经营许可证》增加了日常监管机构、监管人员和签发人、投诉举报电话等内容,这意味着经营类别更加细化,责任制度更加明确,更加有利于保障食品安全。小餐饮许可准入条件相应提升,许可期限上升到3年,新证将许可责任人、监管责任人和经营者捆绑在一起,既压实监管责任,又明晰权利义务,使许可、服务、监管、执法全方位透明化。(记者陈元通讯员叶文庭李文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