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中医医院黄缨荣膺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在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表彰大会上,荆州市中医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黄缨荣膺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殊荣。作为享誉省内外的中医妇科专家,全国名老中医刘云鹏学术继承人,黄缨以德技双馨赢得了患者、学生以及同行的认可和尊重。

  黄缨,荆州市中医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医学博士,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学术带头人,国家级名老中医刘云鹏工作室负责人。湖北省首批中青年知名中医,荆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长期从事中医妇科临床科研教学工作,对月经病、盆腔炎性疾病、更年期综合症等有深入研究。

  在黄缨的诊室,记者看到了带朋友来看病的王阿姨。王阿姨告诉记者,她的儿媳之前怀孕过两次,可是每次胎儿成长到20周左右就会流产。这种反复流产的情况让王姨妈一家人苦不堪言。经朋友介绍,王姨妈带儿媳慕名来到荆州市中医医院,找黄缨问诊。

  现在王姨妈的孙子已经三岁多了,健康又活泼,成了家里的开心果。王姨妈一家对黄缨的感谢溢于言表。这只是众多成功案例中的一个。从医三十年来,黄缨救下的病人不计其数,治愈的妇科炎症、月经病、更年期综合症等疾病更是不胜枚举。丰富的诊疗经验,与她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学习,密不可分。

  年近半百的黄缨好学勤奋,除了认真总结身边的医案,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她师承国家级名老中医刘云鹏,又拜国医大师朱南荪先生为师,还访遍全国十大妇科流派传人,博采众家之长为己所用。为了保持与国际先进技术和先进理念同步,她每年都要参加多个学术会议,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前来交流和讲座,不断提升中医医院的医技水平。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美国医生特鲁多墓志铭上的这段话成为许多医生的座右铭,黄缨说自己也常以此为自己的行医准则。

  古语有云“为医者仁”,作为一个在医疗战线摸爬滚打三十年的资深医生,黄缨感受着古今中外医者前辈们的心声,更是体会到了“医乃仁术”这一恒久不变的医德精髓。中西医之争虽由来已久,但学中医出身的黄缨却没有这种“门第之见”,她倡导中西医结合,优势互补。她说,继承是为了更好的创新,创新是中医发展的必由之路。中医临床疗效的提高,需要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大胆创新,敢于借鉴和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和方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