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当心!荆州一女子被狗舔伤口 花2000多元打疫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9月1号凌晨,成都一名微博名叫双语主持人邓丹娜的网友发微博称,前一天下午她带着6个月的金毛狗狗下楼买东西时,因为没有给金毛狗栓绳子,吓到孩子,导致自己被人打伤。

  微博网友双语主持人邓丹娜发帖说,8月31号下午她下楼买东西,因为赶时间没有给6个月大的金毛狗栓绳子。金毛狗看到了一个小朋友摇着尾巴跑了过去,狗狗边跑,邓女士边冲着那边喊:狗狗不咬人。突然,小朋友的爷爷对狗踢了一脚。双方随后发生争执和肢体冲突。

  邓女士被诊断为脑震荡、脑淤血、多处软组织挫伤。这件事情在网上引起很大关注。

  网友守夜人说:遛狗应该拴着,狗主人却有不妥。但是打人是真的有点过了。

  媒体人梁千里:说实在,打的太重了,虽然遛狗不栓绳是不对的,吓到别人孩子还去“理论”也有点欠,但是轰走就完了,现在这个伤情有点没必要吧,严重了触犯法律是要蹲班房的。

  目前,事情正在调查中,尚无定论。同时,打人方代理律师表示,将配合调查,根据警方的调查结果进行调解、赔偿等处理。

  因为遛狗的事情发生肢体冲突是不是太过激了?不过不少网友也表示,邓女士遛狗不牵绳确实不对。近年来,路人被狗咬的新闻屡见不鲜,这让大家因此对狗产生恐慌。最近,就有不少市民向《江汉风》反映他们被狗咬伤,还有被狗舔了裸露的伤口。

  今年7月,刘女士和朋友在一家常去的餐馆吃饭,餐馆老板养了一只小狗,之前小狗都被绳子拴在一旁,但那次没有拴。

  刘女士回忆,因为穿的新鞋子脚后跟磨破流血了,老板说小狗子不咬人,没有在意,突然觉得脚后跟很痒,发现他正在舔伤口,就叫了一声。

  当时刘女士并没有太在意,只用自来水冲了一下伤口。当天晚上,她又上网查了查相关信息,决定第二天还是去疾控中心咨询医生。刘女士说,找医生问了情况,原来被舔伤口跟被咬的性质是一样的严重的。

  因为伤口被小狗舔舐,刘女士打了五针狂犬疫苗,共花费两千多元。除了刘女士,朝阳社区的曹先生、文化坊的王师傅不久前也都被狗咬了。

  虽说狗是人类的好朋友,但是,一旦狗不受控制,发起狂来,对人也会产生伤害。记者在街头看了看,发现有不少小狗在街头自由行走,特别是带孩子的市民,看到没有拴绳子的小狗都会躲得远远的。

  那么应该怎么对犬类进行管理呢?根据《侵权责任法》的相关规定,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其实,早在2009年,荆州市就针对宠物的管理制定了《荆州市城区犬类及家畜家禽饲养管理暂行规定》,禁止家庭饲养大型犬和烈性犬。规定中要求,公安、畜牧兽医、城管、卫生、工商、药监等多个职能部门,共同做好监督管理工作,并做了具体的职责划分。但记者了解到,该规定时效是5年,目前已经过了期限,已经被废除。

  城市无序养狗,不仅影响市容卫生环境,也给人们生活带来不安定因素,而如何管理城市养狗,是全国都面临的问题,由此各地纷纷采取措施对狗加强监管力度。根据《宁波市限制养犬规定》,所有饲养犬只都要办理身份证,出门遛犬必须挂牌束犬链。宁波市公安机关对不办理养犬登记证的,可没收其犬,并可对养犬人处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上海市犬类管理办法》第十条第二款明确规定,除领证、检疫、免疫接种和诊疗外,禁止携带犬类进入道路、广场和其他公共场所。北京市公安局在不定期开展集中执法检查活动,重点查处违规养犬、违章遛犬、重点地区养犬超标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