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喜迎十九大 荆楚新跨越:拍马扬鞭追逐百亿产业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佳 胡威虎)厉兵秣马,方能厚积薄发。正是怀揣这样的人生信条,才让拍马人将湖北拍马纸业集团从一个小小的村办工厂,打造成中南地区最大的造纸包装基地。尽管如今集团发展如日中天,但拍马人仍不忘脚踏实地,创新进取,通过技术改造和产品研发,积极适应市场变化,为实现百亿产业梦而不懈努力。

  湖北骏马纸业是拍马集团旗下合资企业,2004年3月正式投产运行,专门从事涂布白卡纸的生产,项目投产13年来,每年8月都有一项固定工作,那就是停工进行生产设备的技术改造,而今年的技改工作才刚刚结束。

  湖北骏马纸业生产部副经理李长兵:“八月份技改最主要是增加了一个涂布机,以前4道涂布,现在是5道,这样纸张质量可以提高,对客户的要求可以灵活应对,可以更好满足市场需求。”

  涂布工艺是涂布白卡纸生产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环,就像在墙上涂油漆一样,在原纸上涂上一层涂料,使纸张具有良好的光学性质及印刷性能。骏马纸业生产的涂布白卡纸,主要用于高档烟盒包装。

  据公司总经理郝兴刚介绍,以前厂里生产什么,客户就要什么,而现在的卷烟厂大多追求个性化订单。客户产品、地域不同,他们需要的涂布白卡纸在规格、厚度、干湿度等方面都有相应要求,这对于公司生产来说是一个巨大挑战。每年的技改工作就是不断改善生产工艺,满足客户差异化的需求。

  郝兴刚:“我们现在能够做到一个客户一个档案,每天能够生产250吨烟卡,一年产能达8万吨,产值5.5个亿,目前,客户遍布珠三角,长三角,川渝,湖南、湖北、河南。”

  企业发展,质量先行。正是对产品质量的重视,体量较小的骏马纸业却能够在行业内跻身前三甲,与上市公司一争高低。为了提高品牌知名度,骏马纸业积极对接市场,联手深圳一家科研企业,研制出水印防伪纸,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可广泛应用于烟草、医药、食品、化妆品等印刷包装行业,市场前景广阔。

  骏马纸业转型求发展,正是拍马集团能够发展壮大的一个缩影。如今拍马集团共有工商企业42家,形成造纸、林浆、纸品包装、烟用包装材料、热电联供、农副产品加工6大支柱产业,成为中南地区最大的造纸包装基地。预计今年可完成纸品产量40万吨,保证印刷7000万平米、全息激光防伪标识3亿枚,年产值可达89亿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