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遗址保护荆州片区保护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启动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09-04

  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记者今悉,荆州制定了大遗址保护荆州片区保护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该行动计划强化考古工作和规划编制的基础性地位,开展楚纪南故城遗址和八岭山、马山墓群考古工作,适当开展雨台山、天星观墓群考古工作,为大遗址保护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完成现有大遗址保护建设工程,利用世行贷款资金实施熊家冢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二期工程,申报大遗址保护项目;提高大遗址保护项目方案设计水平,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并取得实效;强化大遗址保护管理四级责任体系和五位一体防控体系,确保大遗址文物本体及其环境的完整性;加强基础设施和保护利用设施建设,推进大遗址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以多种形式对外开放,促进荆州经济社会文化协调发展。

  主要任务首先是是开展考古工作,楚纪南故城城址区考古勘探发掘、八岭山古墓群考古勘探、八岭山古墓群考古发掘、马山墓群熊家冢墓地祔冢殉葬墓区考古发掘、大遗址荆州片区楚国王陵及高等级贵族墓地考古研究;编制保护规划。如大遗址荆州片区保护总体规划编制、楚纪南故城城址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规划编制、雨台山墓群保护展示利用规划编制;实施重点工程,有楚纪南故城城址区保护展示工程一期、楚纪南故城宫城区环境整治、207国道改线工程、楚纪南故城宫城区保护工程、楚纪南故城城址南侧展示道路工程、天星观墓群护岸工程、天星观墓地安防系统工程、八岭山古墓群安防系统二期工程、熊家冢遗址本体保护展示工程、熊家冢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出土文物陈列馆工程、马山墓群田野文物智能巡查管理系统工程。(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