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违章建筑难拆除 到底难在哪?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9-05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违章建筑,顾名思义,就是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动工建造的房屋及设施,是应该予以拆除的。可最近,记者接到一位黄先生的投诉,说在开发区有一个文艺幼儿园明明就属于违建,但却存在了多年,每年都有孩子在这上学,安全问题令人担忧。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黄先生所说的文艺幼儿园,位于燎原北路连心村。由于黄先

生目前一直在外地工作,他通过电话,向记者说明了具体情况。

  投诉人黄慧清:“文艺幼儿园是违法建筑,安全消防设施全部没有,周边都是喂猪的,环境比较差,有十多年了。”

  黄先生说,这整个文艺幼儿园,就是一个违章建筑。8月23号,记者来到了这家文艺幼儿园,看到已经有家长带着孩子来报名。记者询问了幼儿园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幼儿园老板不在。于是记者电话联系了幼儿园的老板郑娟。

  郑娟说自己的幼儿园是合法的,幼儿园并不是她建的。她只是幼儿园的法人代表,幼儿园的场所是租的郑德才的。

  记者没能找到郑娟口中所说的郑德才,也没有问到其联系方式。为了了解这所幼儿园是否真的属于违建,记者来到了开发区综合执法局了解情况。

  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指挥中心主任付家边:“这个违建从去年开始,我们就收到举报人黄慧清的投诉,称文艺幼儿园有违建行为。通过跟规划局去函,规划局跟我们回函,确认它确实没有办理规划许可。”

  由于该幼儿园没有办理规划行政许可,城管部门认定其为违法建设。今年4月28号,城管部门对荆州开发区文艺幼儿园下达了《限期拆除违法建筑决定书》。

  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指挥中心主任付家边:“告知以后大概在法定的时限以后,他不要求听证了,我们再下达行政处罚,限期拆除违法建筑的决定书,这个过程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最后还要报市政府法制办下强制拆除公告。”

  然而城管部门在下达了《限期拆除违法建筑决定书》后,开发区文艺幼儿园却申请了行政复议,认为城管部门在违建主体的认定上存在错误,这给城管部门的拆违工作带来了难度。

  付家边告诉记者,限期拆除违法建筑决定书必须是对修建违法建筑的主体下达才有效,而幼儿园的法人代表郑娟表示,这处建筑是她租的并不是她修建的。刚刚节目中,郑娟提到了租的是郑德才的房子,而郑德才就是郑娟的父亲。难道说,明知是违建还拆不下来了吗?记者随后来到了荆州市城管局。

  荆州市城管局政策法规科科长吴静:“现在违章建设都不承认谁是建设主体,郑娟不承认,她的老公不承认,她说是她的父亲,现在她的父亲我们也找不到人。”

  吴静说,城管部门在对此事的立案调查中,由于当事人的各种不配合,给他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如果这次郑娟申请行政复议成功,他们会采取其他措施拆除违建。

  荆州市城管局政策法规科科长吴静:“我们依据相关的法律法规,下一步打算在现场粘贴公告,假如说主体最后认定不了,把它作为无主违建进行拆除,公告期是30天。假如说30天之内没有提出来,我们就视作他是放弃了这个权益,所以这个无主建设30天公告期完了之后我们就可以进行拆除。”

  既然是违建,最后肯定都将被拆除。开学了,我们要提醒家长们,在选择这种民办学校时一定要注意它的相关证件是否齐全。对此事的后续进展,我们也会继续追踪报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