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交警进校园:交警+学生 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9-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袁超伟)今天(9月5日)上午,荆州市交管局和荆州新闻网联合开展“荆州交警进校园”直播活动,北京路第二小学六(6)班的全体师生来到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上了特殊的“开学第一课”。本次活动通过今日头条、一直播、长江云等直播平台直播,观看人数达20余万人。

  首先,市交管局工作人员周偲为同学们介绍了汽车日、四种危险驾驶行为、交通事故的责任判定等理论知识,和同学们互动了醉酒、远近光、自救、安全带、沙滩越野车等多种汽车驾驶的模拟体验,现场大家踊跃举手发言、参与体验,既有知识点又有互动性、趣味性,一个多小时的直播丰富多彩。

  北二小六(6)班学生秦绍涵告诉记者,他印象最深的是对交通标志的认识,“以前我只在路上看到过这些标志,但不知道具体代表什么意思,通过这节课,我已经知道直行、禁止通行等各种标志,而且还跟交警叔叔学了一些手势信号”。

  学生秦张誉瀚在4D影院看了校车司机超速行驶导致交通事故的电影后,非常受感触。他说,他暑假时和父母就遇上了一起类似的交通事故,他家的车被后面一辆汽车追尾,原因就是后面小车司机没有减速造成。“我长大后一定安全驾驶,养成良好的开车习惯,不超速,也不酒后驾驶”。

  学生程雯雨正在看其他同学体验驾驶,她告诉记者,她妈妈以前开车闯过红灯,但当时她不知道是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今后如果再看到,她一定会主动劝说妈妈停止这种危险行为。

  “真难受,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学生王渝尧脱口而出说。王渝尧刚刚吃了一个酒精巧克力,嘴巴里还残留着一股酒味,通过酒精测试仪的检测,她已经达到酒驾的标准。

  六(6)班班主任张静表示,通过这节特殊的安全教育课,不仅让学生们体验和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让他们可以跟自己的家长交流这些实用知识,而且老师们也亲身感受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以前都是在书上看的理论知识,我今天看了印象很深刻,自己一定会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市交管局三大队九中队中队长李举峰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参观学习、实物体验和模拟驾驶这种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增强人们的安全意识,做到平安出行,文明出行。

  据了解,为了学生们的安全,市交管局在开学前召开辖区56家中学校、幼儿园的安全管理会议;开展一次隐患大排查并向上级报告,提前进行整改通知;开展护学岗行动,在学校门前疏导交通;开展校车集中整治行动等。

  “珍惜生命,从我做起安全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文明的交通参与者。李举峰倡导广大中小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让同学们以“一传十、十传百”的形式,带动身边的人自觉告别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同时,要求学校加强日常安全出行监管工作,禁止学校使用不合格校车及其他非法营运车辆接送学生,引导学生养成“文明行走、坐安全车、坐合法车”的良好习惯。

  据了解,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从去年开始建设,今年三月份试运行,占地800多平方米,可同时容纳上百人参观学习,分为七个区域体验项目。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法制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中小学生的交通事故,今天上午10点到11点,湖北省交管局以新学期开学为契机,组织民警和学校开展新学期“第一堂交通安全课”宣传活动,并在全省19个地市同步开展"千名交警进校园"网络直播活动,本次直播的主题是"大手牵小手,共筑平安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