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化名“平安”换不来平安 杀人犯潜逃20年终落网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9-05

  20年前,江陵男子李某因债务纠纷将人捅死,事后潜逃广东并化名“徐平安”。然而,取名平安并不能真地换来平安。今年8月14日,江陵警方在广东深圳成功将逃犯李某抓获。目前,江陵县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对李某作出了批捕决定。

  债务纠纷闹出人命嫌疑人人间蒸发

  1997年2月3号,李某的工厂与另一家企业产生了债务纠纷。为了壮胆,他在讨债的时候带了一把水果刀。之后双方发生冲突,李某竟用水果刀将对方捅死。案发后,李某当即就从江陵县普济镇上潜逃了。

  李某从小生活富裕,不是那种可以躲到深山老林的人。这20年来,江陵警方年年都将李某的追逃工作列为重点。可是,年年都落空。这个李某究竟去了哪里?

  嫌疑人变身成老板潜逃20年终被抓

  2017年7月,江陵警方在开展“夏季行动”中,将李某列为悬赏通缉的二号逃犯,坚持排查摸索。终于,一条来自外省的举报短信,引起了民警的高度重视。

  广东惠州籍的徐平安,很可能是潜逃的李某。经查,徐平安是2006年在湖北某地上的户口。2012年以务工为名,又将户口迁到了广东惠州。可是,经过调查,这个徐平安并没有在惠州待过一天,这就更加可疑了。徐平安在深圳有大量的租房记录,随后,民警远赴深圳调查。通过长时间的监控,民警发现现年40多岁的徐平安,从模样上看与20年前的李某相似度高达80%.

  民警当机立断,立即实施抓捕。听到熟悉的家乡口音,徐平安再也不狡辩。他承认,自己就是20年前杀人潜逃的李某。

  嫌疑人李某交代,现在,他在深圳办了一家公司,从事劳务输出生意。潜逃的前10年,确实惶惶不可终日。直到采取不正当手段漂白了身份后,才开始自我洗脑,刻意忘掉身份,忘掉过去。直到如今事业有成,却始终不敢有个家。之所以使用“徐平安”这个名字,李某也是希望自己在潜逃后能过得平平安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