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为荆州当导游:临江仙公园 市民休闲健身好去处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陈理君)现在的荆州,可以说是处处是美景,今天的“我为荆州当导游”系列报道,就带大家看一看美丽的临江仙公园。

  公园之所以叫“临江仙”也是有典故的。“临江仙”是一个词牌,明代文学家杨慎所创作的《临江仙·滚滚长江东逝水》非常有名。后来,这首词被改编成了歌曲作为《三国演义》的主题曲。据说,《临江仙·滚滚长江东逝水》就是杨慎被押解到江陵时所作,因此,这座公园也被命名为“临江仙公园”。

  临江仙公园于2014年7月正式向市民开放,是一座以运动、休闲为主题的开放式公园。在公园的东片区,有一条长1200米的双向步道,非常适合市民们散步、慢跑。

  荆州市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付亚明说,为了方便市民在步道行走,他们在每隔100米处设置了健康提示牌。据不完全统计,每天锻炼人群接近一万人次。

  临江仙公园不仅适合休闲健身,更是一片花的海洋。今年三月,临江仙公园郁金香花展开展,园内的郁金香共有87种,约50万株,全部从荷兰引进,包括蒙特蜘蛛、立欧、莱福伯夫人、白雪达尔文、燃烧的旗帜等品种。大片盛开的郁金香,在春风里随风摇摆,犹如一面面“小彩旗”,十分可爱。色彩也非常丰富,除了有常见的红色、黄色的郁金香,还有少见的粉色、紫色、白色的郁金香,并且外形也各异。从高空中来看,色彩斑斓的郁金香将犹如一条条彩带,将临江仙公园妆扮得更加美丽。

  2014年9月,临江仙公园打造了30亩的向日葵花海,有的葵花是多头,有的是单头。叶如蒲扇,花若金盘,高矮相间,亭亭玉立。花的颜色有黄色、红色,花盘的中间,密密的分布着金灿灿的花蕊。花盘之上,蜂蝶飞舞,千姿百态,妩媚动人。

  今年,临江仙公园将再次举办向日葵花展,这次共播种向日葵近10个品种,40万株,播种面积达3万平方米。

  另外,临江仙公园里还有大型乔木1.7万余株,植物品种超过100种。在空间布局上,分为体育运动区、湿地景观区、荆江风情带、树木专类园、花木专类园等,市民们在闲暇时不妨来到这里锻炼身体,呼吸新鲜空气。

  【编后】在这样一个江面拂面、绿意盎然的环境里跑跑步、打打球,光想想就非常惬意,电视机前的您不妨趁现在动起来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