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脱检”奔驰车违法上路被查 超员乘客“躲猫猫”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机动车从注册登记之日起,应按照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以确保行车安全。9月3日,一辆“脱检”的奔驰轿车违法上路行驶被查,车上乘客还与民警玩起了“躲猫猫”。

  9月3日中午,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在二广高速东岳庙卡口执勤时,卡口缉查布控系统报警提示:一辆武汉籍银色奔驰车存在逾期未年检的违法嫌疑。民警立即到收费站出口通道,对该车进行拦截。面对民警的检查,驾驶员却拿不出行驶证,称是忘在家里了。于是,民警要求将车移至执勤岗亭处,以便作进一步调查。

  正当民警对驾驶员进行询问时,却隐约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人始终趴在下面。民警拉开后车门,发现后排座椅上三个座位已坐满,还有一位身着白衣的小个子青年蹲在他们中间,身体趴在同伴腿上,企图用前排座椅挡住自己的身影。经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6人,超员1人,超员比例为20%。

  民警通过公安网查询系统查询,该车的检验有效期截至2016年9月30日,超过有效期将近一年。由于该驾驶员实施了“机动车未按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违法行为,以及“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的违法行为,合并作出罚款400元、驾驶证记9分的处罚。同时,对于超出的1人,责令其当场转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