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医调委”着力化解医疗纠纷 维护社会和谐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9-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袁超伟 通讯员 曹红霞)9月5日下午,荆州市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工作第四次联席会议在荆州市司法局召开。会议对近两年全市医调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和经验交流,研究解决医调工作运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庭松,副市长孙玉秋出席会议。

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庭松作讲话

  在听取了各代表单位发言以后,黄庭松表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不断提高认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感,切实做好医调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医调组织机构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医调组织独特优势;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经费保障,确保医调工作顺利进行。

副市长孙玉秋主持会议

  孙玉秋主持会议并强调,各成员单位会后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要建立和规范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确保“医调委”在医疗纠纷的预防和调处中能发挥更好的作用。各单位还要加强协调沟通,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克难攻坚,力争在全市医调工作上取得新的成绩。

市司法局局长刘汉平汇报第三次联席会议以来的医调工作情况

  据了解,目前全市医调委不断完善规范化建设,勇于在实践中创新,充分发挥了“第三方”调解机制作用,公正公平有效地化解了大量医患纠纷。接下来,医调委将持续推进全市医调组织规范化建设,着力加强全市医调队伍建设,全面做好法律宣传和法治教育,继续做好医调与法援结合文章,加强司法确认工作,为“平安荆州”、“法治荆州”、“和谐荆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司法局局长刘汉平就第三次联席会议以来的医调工作情况做了汇报说明。荆州市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公安局副局长、卫计局长、司法局长、人民医院院长,荆州开发区相关领导,医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市直医院负责人等共计9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