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爱心社志愿者关怀温暖失独老人 给予心灵慰藉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9-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新宇)当前,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行列,随着人口老龄化及家庭结构的改变和社会风险的日益增加,失独家庭也随之产生。而随着失独家庭的不断增多,其亲情慰藉、养老等社会问题也日渐凸显。为帮助失独老人这一弱势群体,昨天,松滋爱心社联合荆州之声《公益荆州》节目,前往松滋市斯家场镇走访慰问了部分失独老人,给他们送去了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走访慰问的首站来到了松滋市斯家场镇午龙山村张继银老人的家中。张继银唯一的独子于5年前意外车祸身亡,儿媳离家出走多年,他和老伴紧靠低保维持生活,还要支撑孙女读书的开销,家里早已一贫如洗。松滋爱心社在了解到张继银家的困难情况后,积极帮助他争取帮扶资金,并多次来家中关心老两口生活。现在,家里的房子得到了翻新,孙女的学费也有了着落,生活终于有了起色。

  这次走访慰问活动总共看望了7户失独老人,爱心社成员不仅给老人们带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大家还一起帮着做饭、打扫,陪老人们拉家常。

  松滋爱心社副社长黄诗介绍,目前,松滋市共有500多户失独老人,而这一数目还在逐年增加,这些失独老人不同程度的面临生活照料、大病医治、养老保障等各种困难。虽然当地政府出台了一些帮扶政策和措施,但物资上的资助还远远不够。他呼吁,通过志愿者们的努力,更多地给予这些老人精神上的关怀,让他们能够走出阴霾。

  据了解,松滋爱心社成立于2015年末,以热心助学、关注孤老、帮病救急、助残扶弱为目的,汇聚了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松滋籍网友,目前有正式会员400多人,爱心社友3000多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