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误食野生有毒蘑菇 公安一家六口因食物中毒进医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王成文)在我们每天的生活中,“吃”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不过,这吃东西可得小心,如果误食,很有可能造成食物中毒。最近,公安的刘师傅和家人就因为吃了有毒的野生蘑菇,导致一家六口进了医院。

  公安县埠河镇的刘师傅,今年65岁,昨天(9月5日)早上六点,他在自家菜地旁边,看到有新鲜的蘑菇,随手摘了回去。回到家后,刘师傅将菜洗净,然后煮了两碗蘑菇汤,一碗自己和老伴吃了,还有一碗留给了侄子、侄女等其他四个家人。由于上一次刘师傅曾食用过类似的蘑菇,这次他也没有任何戒心。

  在忙了两个小时农活之后,刘师傅突然觉得身体有些不舒服。除刘师傅外,其他五个家人先后出现恶心、呕吐和腹泻  等类似症状。最后,刘师傅 一家六口分三批进了医院。

  了解相关信息后,医生初步判定,刘师傅一家是由于误食了野生蘑菇才导致食物中毒。经过一下午的治疗,6人食物中毒的症状都得到缓解,身体恢复了正常。其中,刘师傅的老伴年纪稍大,恢复也比较慢一些。

  医生提醒,野外的蘑菇由于生长地段和环境的问题,有些含有毒性,在采摘蘑菇时,一定要擦亮双眼。如果大家在家里误食了有毒食物,在拨打120之后,大家可以通过清水洗胃和催吐的方式来排解体内毒性。但催吐时千万不要用肥皂水,可能会产生更大的毒性。

  【编后】不看不知道,原来野蘑菇有这么大的毒性,在这里也提醒大家,不要随意采摘野生食物,如果有毒会对身体造成很大伤害,最好到正规的菜市场和超市购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