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准扶贫 不落一人:贫困户彭明星的脱贫之路(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06

  荆州新闻网消息:年仅七旬的贫困户彭明星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通过养鸡,逐渐缓解了家里的贫困状态。但是作为一名父亲,为了子女的将来,他又开始寻找新的脱贫致富门路。就在今年7月中旬,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彭明星远赴江苏省考察项目。为什么要到千里之外的江苏学习考察?考察之行又有什么收获?

  说起彭明星的这次项目考察,不得不提一个人,他就是牌坊村渔泽富专业养殖合作社的负责人李家平,也是考察项目的发起者。李家平从事传统渔业养殖十多年,但是他发现,传统的精养鱼,投入成本高,经济效益却不是很好。

  因此,近年来,李家平一直在寻找新的养殖模式。直到今年6月的一天,李家平在网上看到《科技苑》栏目一条介绍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池塘工业化生态养殖项目”的节目。李家平觉得,“池塘工业化生态养殖”就是自己一直在寻找的养殖新模式。

  随后,李家平找到了工作队,在核实并了解项目情况后,工作队和村两委专门组织了全村的贫困户和养殖户,对项目落户牌坊村进行探讨,征求大家意见。彭明星对这种新的养殖模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经过反复讨论核实,牌坊村推选彭明星和李家平为代表,前往江苏省进行项目考察学习。7月10日上午,工作队联系好江苏盐城电视台,并将彭明星2人送到荆州火车站。

  告别工作队后,彭明星踏上了前往江苏的考察之行。这次考察能否成功,是否适合在牌坊村落地?彭明星心里并没有底,情绪也有一些起伏。同行的李家平发现这一情况后,就开始对他进行疏导。

  经过李家平的疏导,彭明星坚定了考察的信心。从荆州到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单程就有一千多公里,且没有直达列车,需要中途换乘动车、火车、汽车。7月11日中午,经过24小时的辗转跋涉,彭明星2人终于抵达了目的地——江苏省盐城市,并成功与盐城电视台取得联系。简单的午饭后,他们即将前往建湖县,开始考察学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