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水稻种植实现全程机械化 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9-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侃)当前,荆州市350多万亩中稻已经进入收获季节。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荆州市中稻收割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作业,荆州农业机械化作业率高于全省和全国平均水平。

  上午十一点,在荆州市马山镇城河村村民何仁忠的中稻田中,收割机正在对已经成熟的中稻进行收割。村民何仁忠告诉记者,现在农民种中稻,从育秧、插秧、到病害防治和收割,全部由农业机械完成,农民种田非常轻松,他今年就种植了38亩地的中稻,纯收入达到3万多元。

  在江陵县资市镇,种田大户朱家明的50多亩的中稻田全部由合作社的农业机械帮他进行收割、耕整、播种,每亩地能为他节约支出近100元。

  据了解,作为农业大市,荆州常年种植水稻在500万亩以上。近年来,荆州市以农机购机补贴工作为重点,大力发展农业机械化操作,截止目前,荆州市农机总动力达到600万千瓦,百亩动力接近90千瓦,荆州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的综合机械化作业水平达到69.4%,高于全省两个百分点,高于全国5个百分点。

  目前,荆州市农机专业合作社达到200多家,覆盖全市所有乡镇。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规模作业,能够为农民提供水稻育秧、机械插秧、病害防治、水稻收割等服务,解决了农村青壮年劳动力外出打工后,由谁来种田的问题,此外,农业机械化还能为农民节本增收。

  下一步,荆州市农业部门将重点对水稻机械直播、机插秧机械进行推广,实现机械插秧的全覆盖,彻底减轻农民种田劳动强度,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