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锣场镇玉壶村实施美丽乡村建设 圆村民新居梦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9-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近年来,沙市区锣场镇玉壶村按照中央提出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及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科学、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宜居宜业”的方针要求,积极开展创建工作,全村新农村建设成效显著,亮点纷呈。

  驱车进入玉壶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派新农村的美丽景象。整齐有序的连排民居,错落有致的景观树,绿意葱茏的庄稼,一条宽阔平坦的道路通往家家户户……今年4月,玉壶村还新建成了一个百姓大舞台,有篮球场和活动广场,每到晚上,这里非常热闹。

  近年来,玉壶村借助政策机遇,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实施新农村建设、硬化通村公路、安装路灯、新建污水处理设施,对房屋进行改造升级,现在村里田成方、路成行、渠成网,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玉壶村党支部书记凡孝方说,玉壶村不仅在基础建设上下功夫,在文明新风上也开创了新局面。

  为了改变村民传统的埋葬习俗,村委投资146万元修建了墓穴1000座,用于本村居民厚养薄葬。

  近年来,随着新农村建设的深入发展,村民医疗、养老水平也得到较大提高,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率达100%,这让玉壶村的经验将在后续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中发挥示范作用。玉壶村党支部书记凡孝方介绍,玉壶村共有村民2069人,506户,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从生产基础发展扶持,生态环境治理,村容村貌,生活设施改善等四个方面来实施,将切实提高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