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学校媒体爱心接力 教育扶贫托起贫困学子"航空梦"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9-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 为帮助贫困学子实现求学梦、就业梦,荆州市总工会、共青团荆州区委、成都青白江航空职业学校湖北招办、江汉就业通在今年暑期联合举办了“困难家庭学子免费助学”公益活动。经过各方推荐及筛选,共有3人符合帮扶和招录条件。

  9月2日,3名公益学员及家长、学校和江汉就业通工作人员,以及媒体记者一行从荆州启程前往成都,荆州新闻网记者全程见证了这次公益助学活动。

  在荆州火车站候车厅,公益学员张艳辉告诉记者,能够获得这次免费助学的机会,她非常感激,而且毕业后学校还将安排就业,对她和她的家庭来说,是一次十分难得的机遇,自己将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在学校努力学习,获得一份稳定的工作,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家庭条件,回报社会。

  与公益学员秦志冲一起去成都的是他的堂哥秦志华,他专门从泉州赶回来送堂弟去上学。秦志华说,秦志冲的父母年纪大了,也没出过远门,自己回来送放心一些。他的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父亲身体还不好,有一个姐姐正在上大学,家里负担很重,如果不是这次公益助学活动,15岁的秦志冲将不得不面临辍学。

  此次获得免费助学的三名学生分别是来自监利县朱河镇的秦志冲、荆州区李埠镇的张艳辉和沙市区的张云婷。他们都是因为贫困,或已经辍学,或即将面临失学,这次公益助学活动给他们灰暗的人生带来了一丝光明,让他们有机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

  9月3日,学校举行了简短的座谈会,向学员及家长介绍学校概况。成都市青白江航空职业学校常务副校长韩建林介绍,学校主要为机场、航空公司培养服务人才,与全国9家航空公司、15家机场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可以实现学生百分之百就业。学校承诺将为荆州籍的三名贫困学子免除3年学费,毕业后安排到相关机场从事地勤服务类的工作,帮助他们实现脱贫。

  座谈会后,学校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园环境,学校教室、寝室、食堂等配套设施齐全,完全可以满足学生的学习、生活所需。该校老师介绍,学校推行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教培模式,基本上是半天理论课,半天实操课,做到学历教育与技能培训的无缝对接。而且学校实行严格的军事化管理,旨在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以更好地适应岗位要求。

  “一圈参观下来,我们家长对孩子今后的学习生活还是挺放心的”,张艳辉的父亲张贤全说,学校基本设施齐全,孩子在这里的学习生活都有保证,作为家长也就放心了,希望她在学校学好技能,将来在社会上立足,争取能回报社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经过新生面试,三个孩子都顺利办理了入学手续,9月4日就开始了新学期的军训。韩建林说,学校从去年开始实施为贫困学子圆航空梦的公益助学活动,开展教育扶贫,为贫困学子培训技能、安排就业,力争做到求学一人,脱贫一家,带动一路。同时,也让大家对航空、民航事业加深了解。今后,学校将逐步增加在荆州地区的贫困生指标,加大在荆州的招生力度。

  微信扫一扫 关注江汉就业通

  江汉就业通项目负责人镇方严称,作为荆州电视台《江汉风》与荆州新闻网共同打造的荆州本地求职招聘微信发布平台,江汉就业通也将充分发挥媒体的监督、宣传作用,对这些贫困学子的学习就业情况进行跟踪。江汉就业通将以“帮助求职者找‘好’工作、帮助企业推荐‘好’人才”为宗旨,努力搭建求职者和用工企业都满意的就业服务平台,让求职者放心,让企业安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