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汉风》爱心支教再起航 师生初次见面收获友谊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新学期开始了,荆州电视台《江汉风》联合沙市四中、荆州市青少年宫发起的爱心支教行动还在继续。这一次,爱心支教开学第一课,来到了纪南文旅区官坪小学。

  过了一个暑假,当爱心支教团再次来到这里时,学校也发生了一些新的变化。整洁的墙面,焕然一新的教学楼,新学期新气象。伴随着孩子们的欢笑声,爱心支教开学第一课开始了。

  汪玲是一名声乐老师,目前就职于一家艺术培训机构。这一次由她带队,来了三名支教老师。第一次到官坪小学支教,汪玲的心情十分激动。

  对于新来的音乐老师,四年级的孩子们显得异常兴奋。爱心支教的第一堂课,汪玲并没有立即开始教学,而是让孩子们一一自我介绍。面对陌生的支教老师,有的孩子表现大方,有的有点害羞。

  官坪小学的孩子们大多数是留守儿童,他们渴望着学到新的知识,渴望与外界交流,而支教行动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为他们搭建一个与外界交流的平台。

  很多孩子内向、胆怯、不善于表达和交际,这些都是汪玲意料之中的情况。因此在交流时,她会不断鼓励那些勇于表现自我的孩子。

  通过鼓励让孩子们变得自信,敢于展示自我。这是汪玲作为支教老师,第一堂课想要教给孩子们的内容。

  在四年级的教室里,孩子们和老师的感情也在课堂上渐渐升温。伴随着大家的欢笑和掌声,第一堂课很快就结束了。孩子们虽然害羞,但是对于新来的支教老师,内心却充满喜爱。

  对于老师来说,第一堂课和孩子们的愉快接触,也算是为后面的支教开了一个好头。

  在这一次的支教当中,所有老师都是第一次参加类似的活动。这一次的体验更让他们感到了孩子们的朴实,和支教老师肩负的责任。

  【编后】这个学期,支教学校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延续之前对监利县荷花小学的支教,一月一次,同时新增了对江陵资市小学的支教,它和官坪小学一样,一周支教一次。除了爱心老师的加入,我们也得到了荆州市途牛租车爱心车队的支持,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到爱心支教团队,照亮农村留守儿童的未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