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将规范市级证照 清理“奇葩”证明循环证明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09-07

  即日起,荆州将开展市级证照清理规范工作,以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证照办理事项清单化管理。

  该活动坚持依法依规;坚持便民利民,清理各种“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能通过个人现有证照证明的一律取消,能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一律取消,能通过部门内部调查或网络核验的一律取消,开具部门无权查证、无法开具的一律取消。凡未列入证照清单的证照(含证明、执照、证件),一律不得要求行政相对人办理或提供。简化办事环节,优化服务流程,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提高证照办理效率;坚持公开透明。全面公开证照清单,实现证照办理全过程公开透明、可追溯、可核查,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此次清理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梳理证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本部门各类证照(含证明、执照、证件),逐条列明事项名称、证照名称、设立依据、申请材料等;审核规范证照。围绕解决证照办理的合法性、合理性和规范性问题,按照统一的审核标准和严密的工作程序,依法逐条进行审查;建立市级证照清单。编制市级证照清单,做到事项内容准确、设置依据充分、办理环节优化;及时向社会公布。及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等媒介公布市级证照清单,接受社会监督。

  此次实施时间,自9月15日前进入清理自查,历经初步审核、复核论证、征求意见阶段后,要求在今年年底前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布。(记者王子瑶通讯员许宗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