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明年起,荆州每年专列1000万元支持文化产业发展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09-08

  今日,市政府关于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提出:全市将充分发挥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引导作用,自2018年起,市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1000万元的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今后随同级财力增长情况相应增加。

  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可采取贴息、补助、奖励等方式,用于引导扶持全市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建设、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建设、骨干文化企业培育、文化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搭建、文化产品品牌打造、文化产业人才培养等。市财政通过整合现有资本金,支持市综合性传媒集团、文体产业集团、出版传媒集团、演艺和影视集团等发展壮大。

  同时,荆州还在土地政策给予支持,还将组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基金,搭建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投融资平台,首期规模2亿元。重点培育扶持文化旅游业、文化创意产业、运动休闲产业、“互联网+”等科技创新、模式创新、具有成长潜力的领域。

  另外,对被认定的文化产业园区,由受益地方财政给予不超过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入园文化企业,由受益地方财政予以房租30%的补贴,单个企业每年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20万元,补贴时间从企业实际入驻并正式运营后第二个月开始计算,最长补贴期3年;对园区的运营管理单位和入园文化企业成功举办经市文化产业主管部门备案批准,并有一定规模、一定影响力的大型文化产业商务会展活动,由受益地方财政按照活动实际总投资额的30%给予补贴,每项活动补贴金额最高10万元。 (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