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荆州正在建设“后花园”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9-08

  楚都大道南端起始点(沪蓉高铁处)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 张良波 杜援朝 保龄)全国有多少城市的身边躺着一个大湖?荆州得天独厚!长湖及其沿岸终于要成为荆州的后花园了,未来,荆州人游长湖,就像武汉人游东湖和杭州人游西湖一样。

  楚都大道

  通往长湖的路会越来越短(路好),新建的大道有两条,纵向的有楚都大道,第一期工程3.1公里已基本完成,南起沪蓉高铁,北连凤凰大道,6车道,两边的隔离带都移栽上了高大的栾树,有气势,也有景观。

  凤凰大道与货运铁路的交叉处

  横向的有凤凰大道,西连拍马村东头的207国道,东通长湖边的凤凰村,全长7.1公里,目前,基本完成3.5公里,剩余的道路部分将于年内全部完成,桥梁部分明年有望竣工。凤凰大道与楚都大道同宽,红线内55米,隔离带已移栽常年青葱的樟树。

  绿色部分为“人”字形带状公园

  沿着凤凰大道,有一座“人”字形结构的公园已于今年4月开工,这就是“楚国八百年城市公园”。“人”字形公园的一撇沿着凤凰大道的南侧施工,宽100米至200米不等,“人”字形的一捺向东北方向通向长湖及其沿岸,带状公园全长7公里。

  已经开工建设的公园建筑设施

  “楚国八百年城市公园”分三个版块:筚路蓝缕、武王强楚、文王都郢。建设的主要内容包括:道路广场、绿化工程、景观水体、景观建筑、雕塑小品、景观桥梁等。整个工程投资4.7亿元,明年下半年有望向游人开放。

  楚国八百年城市公园效果图(以下6幅均为效果图)

  凤凰大道铺设人行道(最近拍摄)

  凤凰大道南面为华强方特正在建设的文化园

  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