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程集率先开展千年古镇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9-08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韩超)近日,湖北省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监利县程集镇、赤壁市赵李桥镇作为全省千年古镇暨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试点,率先开展千年古镇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程集镇始建于南宋嘉庆年间(公元1208年),早在春秋战国时期,楚王就在此修建了豪华离宫——荆台。它特殊的地理位置,传统的民俗习惯,为后人惠存了大量的人文古迹和传说,古寺庙、古桥、古墩等古建筑遍布全镇。同时,还保留了老茶馆、老酒馆、老药铺、剃头镇、打铁铺等传统作坊。2007年被建设部、国家文物局评为第三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向民政部、联合国地名专家组中国分部申报千年古都、千年古县、千年古村落等,是落实党和国家加强地名文化遗产保护的具体措施之一。我省是地名文化遗产大省,省委省政府对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十分重视,去年,省政府下发通知,决定在30个县、市、区开展千年古县调研工作,为申报工作做好基础工作。这次省地名普查办作出了开展千年古镇、千年古村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是继省政府加强地名文化保护决定后又一重要举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