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楚新跨越:湖北佳业深耕细作 开拓国内外市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佳 胡威虎)受国际石油市场低迷影响,各大石油公司纷纷压缩投资应对市场寒冬,石油装备市场整体遭遇需求不振,作为装备制造企业的湖北佳业石油机械,也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去年以来,佳业人开始了“二次创业”,优化产品结构,不断开拓国内外市场,在逆境中实现突围。

  卧薪尝胆,方能决胜千里。近年来,国际石油市场持续低迷,致使石油装备订单大幅减少。而这在佳业人看来,却恰是企业进行内部审视和自我调整完善的最佳时机,湖北佳业进行了一系列的企业内部结构改革和产品技术升级,开始艰辛的“二次创业”。

  湖北佳业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荣波告诉记者,他们在内部管理方面,采取实施放开生产管控的方式,要充分提高产能的利用率,以技术工人为核心,来培植一些小型团队,在转型方面扩大产品的范围,把产品延伸到钻修。

  高压柱塞泵的改进优化,不过只是石油装备制造业的一小步,但对于湖北佳业来说,是产品转型迈向市场的重要一步。目前,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带动下,湖北佳业的产品已经成功打入俄罗斯及中东国家的市场。

  刘荣波说,要想做大这个国际石油机械的“蛋糕”,分得更大的市场,就要不断的推陈出新,做专做精。湖北佳业与长江大学开展合作,研发出来了新型井下螺杆钻具,这个产品与现有国内质量最好的螺杆钻具相比,使用寿命延长了一倍,工作效率和掘进速度也提高了一倍,还减少了起钻次数,从而大大节约了采钻成本。据了解,这项技术已经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成为第四代螺杆钻具的标志性产品,这也使湖北佳业成功跻身螺杆钻具制造企业的前列。

  外于辽阔,内乎根基。湖北佳业深知,外部拓展固然重要,但国内市场依然不能小觑,企业逐步与国内各大油田合作,与机械贸易企业牵手。目前,已经与易瑞国际签订200万代销协议,与川庆井下签订了300万元供货合同,与陕西恒唯签订300万元生产合同。同时,与江汉油田、辽河油田、新疆油田、玉门油田、中原油田、大庆油田合作,新型井下螺杆钻具生产建设项目一期达产后,可以新增销售收入7500万元,实现年收入突破亿元大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