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准扶贫 不落一人:贫困户彭明星的脱贫之路(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08

  荆州新闻网消息:江苏盐城的考察之行,让彭明星觉得自己找到了脱贫致富的道路。他决定,要把在江苏考察的池塘工业化生态养殖项目落地到牌坊村。在工作队的支持和帮助下,彭明星开始进行前期准备。但要把一个项目引进落地,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在引进过程中,彭明星会遇到哪些问题,又将如何解决呢?

  7月20号,在彭明星屋后的鱼池边,一台挖掘正在对鱼池进行改造。彭明星说,要把项目引进落地,首先是养殖规模的问题。在牌坊村,没有像盐城那面大面积的养殖水域。他想出了按它的比例缩小建造鱼池的办法。

  解决了规模问题,另外一个就是资金。彭明星表示资金投入较大,一个110平方米的鱼池要建造完成大概要8万元左右,建两三个就要二十多万元。这让彭明星为了难。到哪里去凑集这笔资金呢?得知彭明星的困境后,驻村工作队主动上门,和他共同商量解决办法。

  为了更好地帮助彭明星引进池塘工业化生态养殖项目,工作队还邀请荆州市水产局专家来到牌坊村,为彭明星提供建设鱼池和水产养殖技术的定向指导。市水产局副局长、水产专家赵恒彦说要全力支持这个项目的建设,从项目的申报和项目资金的投入,尤其是水产技术这方面大力支持。

  解决了规模、资金和技术等方面的问题,彭明星说,接下来等鱼池彻底干塘以后,他就要进行后期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预计到明年年初,项目基本可以建成。对于未来的生活,他充满了信心。驻村工作队也表示,在项目建设的整个程中,他们将全程跟踪、全面帮扶。

  【编后】贫困户彭明星的脱贫之路系列报道今天就结束了,我们预祝他的池塘工业化生态养殖项目取得成功。日前在松滋召开的全市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要求,脱贫攻坚已到关键阶段,产业扶贫是主攻方向,发展特色产业是提高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的根本举措。各地各部门要着眼长远、整合资源,突出特色打造扶贫产业。贫困户彭明星不等不靠,在驻村工作队帮助下,通过发展产业走上脱贫之路的做法值得借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