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部署加强党建等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今天(9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杨智主持召开第二十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县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和全省法院院长座谈会、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精神;听取法治荆州建设、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市委常委基层党建“整县推进”包县联乡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市直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等市委文件。

  会议指出,思想政治建设是领导班子建设的首要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管理、组织管理、履职管理的相关要求落实到各级领导班子和每一名领导干部。科学制定市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工作项目清单,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市委常委要按照“三个管理”要求,带头抓好分管领域思想政治建设,把责任扛在肩上、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市审判机关、检察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要认真履行职责,更好服务大局,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会议指出,法治荆州建设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荆州实践。要强化制度建设,抓紧制定法治荆州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用制度和机制保障法治荆州依法推进。要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增强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会议强调,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整改攻坚,市委常委要联系县市区现场督办,人大、政协要组织代表委员开展视察督办,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真正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一项项按要求、按时期节点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树立“大城管”理念,按照法治化、人性化、智慧化、常态化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职尽责,不断改进城市管理工作,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市直机关党建工作,针对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以压实党组(党委)、机关党组织、党支部主体责任为重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机关落地生根,为基层党的建设作好示范、当好表率。要围绕选好支书、配好班子、建好阵地三大任务,扎实落实基层党建“整县推进”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