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观音淌小学教师杨兴玉在大山深处13年的坚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在一些偏远的山村,教学条件落后,生活的环境也不理想。然而就有那么一批人,坚守在农村,几十年如一日将自己的大好年华奉献在讲台上。我们今天(9月9日)就来认识一位坚守在松滋山区的老师,杨兴玉。

  在讲台上讲课的老师叫杨兴玉,是观音淌小学的一名普通代课教师,在这里教书已经有13个年头了。2003年,30岁出头的杨兴玉做出了一个影响她一生的决定,留在这在这贫瘠的大山中,做一名普通的教师,用自己最大的努力,改变孩子的命运,这一干就是十三年。

  在城区的一些小学里,90后教师屡见不鲜,然而已经45岁的杨老师在观音淌小学竟是算年轻的代课老师,由于教师的缺少,还有两位60多岁的退休老师也被重新请回到了工作岗位上。杨老师说,因为山里条件艰苦,许多年轻老师来了待不了多长时间就走了。

  在观音淌小学,共有学生124人其中留守儿童就有94人,与学生同吃同住,孩子们的生活起居也是老师的日常工作。

  除了对学生学习上的重视,杨老师常常会到学生家里家访,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刘玉红是名留守儿童,小时候父母就离异了,为了帮助她,杨老师经常会去她的家里嘘寒问暖。

  在观音淌小学的13名老师中,像杨老师这样的代课教师有7名,每月的工资仅1200元。杨老师和大多数学生一样,每天吃住在学校,山里比外界普遍温度要低,湿度也大,只要一天不晒被子,床上就会湿漉漉的。因为要照顾学生,她一个星期才能回一次家。就是这样一位一心扑在学生身上的老师,也有着自己对家人的愧疚。

  13年过去了,虽然说环境改变了但杨兴玉对于教育事业的初衷却从未改变,每年的教师节,杨兴玉都会收到许多学生发来的祝福,她感谢自己的恩师教育了她,用知识改变命运,也同样要求自己,应该让更多的农村孩子走出大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