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赢在博物馆-我到北京说文物”小达人学习荆楚文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成文)昨天(9月8日),央视《赢在博物馆》栏目组一行来到荆州博物馆参观,并和代表荆州将去北京参赛的6位小达人进行了交流。荆州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还将为这些“小达人”们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紧张培训,今天上午是第二期培训课,他们会从中得到哪些收获呢?

  结束了一周紧张的开学生活,小达人们今天一大早便早早地来到了荆州博物馆参加培训。

  今天的培训导师是荆州博物馆的馆长王明钦,他把荆州的历史从文化、地域、经济、交通多个方面向小达人们进行讲述。

  展望未来,必须了解历史,对于比赛来说,知识的储备显得尤为重要,小选手们不仅要了解展馆中的每件器物的价值,还要知道荆州在历史长河中扮演的角色。

  课堂上的时间总是有限的,“小达人”们回去还要为比赛做更多的功课。

  在这一个月的培训当中,博物馆还将邀请几位专家为大家讲述展馆中各类器物背后的故事。

  在这个月的9月17日,《赢在博物馆》栏目将在北京进行抽签仪式,决定节目录制的对战双方,并把小达人带到对手的博物馆进行学习和培训,节目预计在11月初进演播厅录制,我们也期待“小达人”们的精彩表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