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市“人情风”整治走进非公企业 减轻职工负担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9-10

  6日上午,松滋市召开非公企业“人情风”整治推进会,全面破解企业员工人情难题。

  今年,该市坚持“人情风”城乡同治、干群同治、企业同治,切实做到整治全覆盖,无盲区。

  年初,该市纪委组建专班,到市内经济开发区园区的67家非公企业开展“人情风”整治工作调研,并迅速联合经济开发区纪委开展非公企业“人情风”整治试点。督促指导园区内企业建立整治工作专班,制定试点实施方案;结合企业实际,成立员工红白理事会,制定红白理事会章程及《管理人员文明公约》《员工文明公约》,组织公司员工签订《拒绝大操大办承诺书》《倡议书》。现已有40多名员工取消或简办婚丧喜庆事宜。

  在试点的基础上,制定实施《松滋经济开发区非公企业“人情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建立非公企业“人情风”整治“五包”责任体系,实行开发区班子成员包企业、企业负责人包管理人员、管理人员包车间、车间主任包班组、班组长包员工管理。对责任范围内发生违规大操大办问题的,严格进行责任倒查。 “整治人情歪风要做到企业全覆盖、员工全员参与、督导全过程,构建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网络,推进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净化企业发展环境”。该市纪委书记杨清亮表示。(通讯员张绍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