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教师节:幼儿园保育员的一天 当好40多个孩子的妈妈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9-10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是教师节,我们首先祝天下的老师节日快乐,也非常感谢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给予我们每个人无私的教育和关爱,今天的节目,我们就来带您认识幼儿园里一位特殊的保育员老师。

  早上7点,记者在荆州市机关幼儿园见到了保育员老师唐丹丹,唐老师今年34岁,5岁半的儿子也在这个幼儿园读大班。一大早,唐老师要照顾的不是自己的孩子,而是中班的孩子们。

  快步走入教室,唐老师首先关闭了开了一晚上的紫外线消毒灯,打开窗户通风,然后将孩子喝的水、消毒好的餐具拿到教室,开始配置盐水。

  做完这项工作,唐老师又马不停蹄的配置消毒水,将孩子们的课桌、堆放玩具的柜子一一擦拭。

  慢慢的,上学时间到了,趁孩子们做早操的时间,唐老师到食堂把孩子们的早餐端到班上。

  刚做好的早餐比较烫,细心的唐老师通过不断搅拌降低温度,然后将一碗碗的米粉提前打出来凉一凉。做好准备工作后,小朋友们一组组的来领早餐。之后,唐老师还要观察哪些小朋友不太会吃,并进行辅导。

  吃完早餐,唐老师将餐具送到食堂,刚回到教室,一名小朋友又有了突发状况。

  唐老师打来了热水,调好水温,在班主任邹老师的协助下给孩子清洗。

  刚给这个小朋友换好裤子,另一位小朋友又尿了裤子,处理完毕,唐老师还要去清洗孩子们的脏衣物。

  唐老师说,自己也是妈妈,家长对孩子的爱,她感同身受,在她看来,保育员这份工作,就是当好班上40多个孩子的妈妈,从上课到放学,一直全程陪伴。忙起来,她压根没时间去看看大班的儿子。

  在孩子们结束课外活动后,转眼间到了中餐时间,唐老师又到食堂取出孩子们的饭菜,一份份的打出来,对于饭量比较大的孩子,还要加餐,确保每个孩子都能吃饱。孩子们吃完一哄而散,唐老师要留下来将散落的饭菜清扫干净。

  那边刚清理完毕,这边又要带准备午休的孩子们上厕所,还到床前纠正孩子们睡觉的习惯。

  给孩子一个个盖好被子,看到他们熟睡,唐老师上午的工作就暂时结束了。下午2点,孩子们起床,老师又开始新一轮的忙碌,每天周而复始,一转眼,唐老师就做了3年。

  保育员老师除了要照顾好幼儿吃、喝、拉、撒、睡,做好保洁消毒工作,还要配合教师的教育工作。比如给户外活动的孩子准备好毛巾,关心体弱多病的幼儿,给孩子们及时增添衣物,让他们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习惯。可以说,保育员陪伴并见证了每个幼儿园小朋友的成长。所以当孩子们毕业时,老师们是既开心又不舍。

  幼儿园的每个班都安排了一名保育员,全校有二三十位像唐老师这样的老师。今天是教师节,小朋友们也通过镜头送上了对老师的祝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