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双胞胎读同一专业叔侄读同一大学 荆州高校迎开学季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9-10

  荆州新闻网消息:又是一年开学季,新生踏进大学校园开启崭新征程,湖北省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这几天迎来报名,来自随州的孙双珍和孙双玲是一对双胞胎姐妹,今年一同考入了该校针灸推拿专业就读。

  孙双珍和孙双玲今年19岁,来自随州。据姐妹俩介绍,她们高考后,在报考湖北省中医药专科学校读什么专业就和父母产生了分歧。

  之后,在姐妹俩强烈要求下,父母也答应了她们学习针灸推拿的要求,除了学同一个专业,这次两姐妹还在同一个寝室,这让她们开心得不得了。

  姐妹俩说,当初选择这个专业,都是为了兴趣爱好。

  除了这对姐妹花,在湖北省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还有一对叔侄同学。这是舅舅李林,今年31岁;这是李林的侄子邱梓毅,今年19岁。但是您知道吗?今年读大二的邱梓毅居然还是舅舅李林的学长。

  侄子邱梓毅读的是口腔专业,而舅舅李林读的是临床专业。李林说,他高中毕业后,一直在外面打工,走南闯北,干过很多工作。让他决定改变自己,是源于自己爷爷去世前的一番话。

  李林说,爷爷的这番话触动了他,并且自己对医学也有兴趣,之后,就开始复习,参加了今年的高考,终于如愿考上了湖北省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李林已经31岁了,并且有了10年的工作经历,所以对自己的学业也有规划,他说,除了平时的理论学习外,还会每周去医院实习,让自己学以致用,更好的掌握专业技能。

  自己和侄子在一个学校,两个人平时在学习中,也会互补,相互促进。

  记者在湖北省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了解到,像李林这样参加工作后,再次返校深造学习的学生还有很多,其中年龄最大的一个学生有45岁。

  据了解,湖北省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仅昨天一天的新生报到率就达到了92% 。

  【编后】大学,是一段新的征途。陌生的城市、更加自主的学习环境、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无数新的开始,希望学子们,在新的学习环境里,学业有成,开心、顺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