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首批160位新兵“磨剑之旅” 送行风雨洗礼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09-11

  肩负家乡父老的期待,9月10日荆州首批160位新兵踏上征途,走向他们向往已久的军营生活。

  在荆州火车站广场,欢送仪式还未开始,一场不期而遇的大雨已劈里啪拉的迎头“撞”上,新兵们站在风雨中岿然不动,礼貌劝回家长们雨伞。看着他们眼中的“孩子”一脸坚毅,不少父母拭去眼泪与新兵一起接受风雨洗礼。

  简短的送兵仪式临时改在暂避暴雨的火车站站台,在市政府、荆州军分区领导的鼓励下,160位热心青年穿着整齐的迷彩服,戴上“光荣入伍”的大红花,提着红色大包踏上征途,乘坐动车,奔赴浙江、广州、青海、云南等地,赶赴等待他们的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军……

  我们将把驻地当故乡,为国防建设添砖加瓦。长江大学大三学生、新兵龙博超说,这一刻,大家踏上新征程,都非常激动。离开故乡又很不舍。自己从小就有一个军营梦,这一天终于实现儿时的梦想。面对两年的军营生活,希望这是一场珍贵的“磨剑之旅”。

  据悉,今年,荆州有2980位热血青年奔向军营,这次首批160位新兵主要去浙江东部陆军军营,当日将有541位新兵陆续出发。今年荆州的这批新兵,均通过新兵役前训练,兵源素质、质量普遍较高。其中首批新兵逾一半是大学生。(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