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主干道停车难 2020年前荆州或新建公共停车场24个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董奥)很多车主都发现,开车到北京中路附近办事时往往一位难求,有些车主不得不冒着被贴罚单的风险,把车停在不该停的地方。为缓解荆州城区因停车位供应不足、配置不合理等原因,导致的“停车难”和交通拥堵问题,近日,《荆州市城区停车设施规划》编制完成,现面向社会进行批前公示。

  便河西路是一条双向通行的单车道,周边既有商业区也有居民区,记者在现场看到,划在人行道上的停车位已经全部停满,还有一些车辆违规停在未划线处。

  在江汉南路,几乎每个店面门前都划了车位,另外还有几个停车场,但违停的情况依然有很多。

  本来车位就不够,有的商家还用地锁、锥筒等物品,私自占有公共停车位。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擅自设置、占用、撤出道路停车泊位的,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整改,拒不整改的将罚款1000元,并现场勒令其立即拆除铁链、锥筒。

  为缓解荆州城区停车位供应不足,近日,《荆州市城区停车设施规划》编制完成,现面向社会进行批前公示。据了解,城区现有停车泊位总计53883个,其中路内停车泊位7710个,路外停车泊位46173个,停车供需矛盾仍较为突出。

  为缓解这一压力,《规划》建议,2020年前建成路外公共停车场24个,含泊位8470个。停车场分布在沙隆达广场、荆州东站、西门、黄家塘、航空路等处。与此同时,近期考虑在大庆路、北湖路、长港路、园林东路等20条城市道路中部分符合条件的路段设置限时停车泊位,泊位总数为4394个;考虑在塔桥路、江津路、北京路、江汉路等28条城市道路中部分符合条件的路段设置不限时停车泊位,泊位总数为10989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