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电动车安全事故频发 荆州交警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荆州的电动车、摩托车数量大,发生事故率高,而且难以管理。为了减少事故,规范电动车的上路标准,最近,市交管部门将开展对电动车、摩托车的重点专项整治行动,为期两个月。

  监控视频显示,9月9日上午7点左右,在荆中路与屈原路路口,一辆无牌电动三轮车在十字路口闯红灯,结果被直行的的士撞倒,电动三轮车驾驶员及车上的一名小女孩一同摔倒在地。这辆电动三轮车不仅无牌无证强闯红灯,而且还私自加装遮阳伞,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同样,当天下午6点多钟,学苑路与御河路的十字路口处,又发生一起无牌电动车与的士相撞的交通事故。一辆电动三轮车未悬挂号牌,在路口闯红灯,结果一侧的士避让不及,酿成了事故。

  两轮、三轮、四轮等电动车往往不按规定办理号牌,驾驶员多存在无证驾驶,上路行驶无视交规的违法行为导致了事故的频发。同时,电动车未购买保险,发生事故后理赔也很困难。

  从即日起,市交管部门将在中心城区,对电动车进行重点整治,同时还包括摩托车、拖拉机等不按规定上路的车辆一并纳入整治范围。

  在整治期间,对于无牌无证的机动车以及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车、燃油助力车,发现上路的,一律扣车处理。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民警王翔称,不能上牌的四轮电动车,也纳入了机动车的管理范围。

  交管部门在整治过程中会加强警力,强力整治,在每个岗亭设置1个检查点,对经过路口的摩托车进行检查,实现整治常态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