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电影《童年周恩来》横店开机 荆州编剧获各方点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周恩来总理是我们每个中国人从小就心怀敬仰的伟大领袖,作为新中国第一任总理,周总理的卓著功勋和光辉人格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有着巨大的影响力,但是关于周总理的童年成长经历,却很少有人关注和了解。9月9日,荆州籍作家、荆州电视台原总编辑石穆海创作的剧本《童年周恩来》,在浙江横店正式开机,荆视记者也专门赶到横店,参加了电影的开机仪式。

  9月9日上午9点零9分,电影《童年周恩来》在浙江横店影视基地正式开机,本片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而创作这个剧本的编剧,正是荆州作家、荆州电视台原总编辑石穆海。

  荆州电视台原总编辑、电影《童年周恩来》编剧石穆海表示,描写世界伟人的电影很多,但是反映他童年生活、成长经历的比较少。

  为了求真求实,石穆海不仅查阅了大量史实资料,还亲自前往周恩来的故乡淮安,参观周恩来故居,并走访了多位专家学者,历经一年时间,经过反复修改,才完成了这个剧本。

  周恩来研究学会常务理事、《童年周恩来》编剧之一过向宏说,石穆海老师在创作剧本过程中,非常用心、敬业,从架构到人物细节的刻画,都非常到位。剧本上也是精雕细琢,体现了严谨性和科学性,始终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主线,具有很高的政治性和艺术性。

  周恩来曾说过:“一个人的幼年所受的影响,往往在他的思想上、生活作风上长期存在。”

  1911年,在沈阳东关模范学校的课堂上,年仅13岁的周恩来就喊出了那句振聋发馈的口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电影《童年周恩来》讲述的正是周恩来童年时的成长经历。

  小演员周义晟是童年周恩来的扮演者,别看他小小年纪,已经拍过十多部影视作品了,这次扮演童年周恩来,他也是经过了层层筛选才脱颖而出的。

  作为电影的制片方,八一电影制片厂在业内享有盛誉,曾打造过无数经典影视作品。这次拍摄《童年周恩来》这部影片,对八一电影制片厂来说也是一次全新的挑战。

  据悉,电影《童年周恩来》拍摄过程将历时一个月时间,然后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本片将在明年3月5日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之际全国上映。

  【编后】开机仪式当天,电影《童年周恩来》就已经正式开始拍摄了,在拍摄现场有哪些有趣的小花絮?明天的节目,《江汉风》记者将带着大家到拍摄现场探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