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棚改进行时(一)解决诉求 让群众生活更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佳 胡威虎)随着工业的发展,产业的更迭,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使得一些特定时期、不同阶段的房屋成了危房旧楼,形成了城中村,近年来,位于荆州中心城区的沙市区,抢抓棚改政策,强力推进改造,一个新沙市、一幅新盛景正逐步成为现实。

  上午,72岁的黄泽均老人跟往常一样,来到自己住了30多年的老房子前,站一会儿,看一会儿。不舍的是自己的旧居,更也不舍的是邻里的这份情,黄老说,刚开始是有一点不愿意,通过工作人员上门讲政策、做工作,自己也就慢慢接受了十方庵片区改造的事情,签了字、搬了家。

  据了解,与黄老一起拆迁的还有740户,这个区域面积达到了46455平方米,自去年9月份启动以来,通过多方的共同努力,目前拆迁工作较为顺利。

  棚改是为了群众生活得更好,而棚改成不成功在于群众满不满意。十方庵参与棚改的工作人员细心解答,耐心解忧,扎扎实实为群众办了事。一路之隔的南湖片区同样是去年沙市区棚改的重点区域,片区中住户有513户,商企众多、情况复杂,还涉及到低保户、残疾人。现在家住滨江花园73岁的冷云桃,曾经是一名基层的产业工人,收入不是很高,一家几口人挤在老旧的津桥宿舍,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冷老记忆犹新,房屋破旧不说,环境还很差。搬进新家的他,做梦也没想到还能住上这么好的电梯房。

  冷老告诉记者,他能住上这样的房子,还得感谢一个人,那就是社区的李书记,在房屋拆迁的过程中,南湖棚改的工作人员,结合冷老的实际情况,一边详细估算老房子的价值,另一边寻找合适的房源,才得以使他住上120多平米的新房。

  沙市区在棚改过程中,做到“人人知晓政策,户户明白政策”,根据各棚改户特点,制定“一户一策”入户方案,对情况复杂的点位及时成立专项工作组进行现场核实,查漏补缺,对于棚改居民提出的实际困难,积极给予帮助,为孤寡老人等特殊棚改群体提供“保姆式”服务,最大限度解决群众诉求,赢得支持和理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