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推进放管服改革 专家点赞“一次办好”理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11

  荆州新闻网消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体现。荆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推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改革举措。下一步,荆州怎样进一步优化服务,怎样放管结合、简政放权?联播记者对带队到荆州开展专题调研评估的上海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上海国信社会服务评估院院长郭强进行了专访。

  郭强认为,全面深化改革是“四个全面”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通过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国家全面发展,是实现国家现代化的基本路径,而放管服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支点。抓好放管服改革,归根结底要弄清楚放那些权,简哪些政,如何进一步优化服务。

  2016年6月,荆州市在全省率先出台权责清单动态调整管理办法,推动清单调整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根据该办法,对市级权责清单进行了两次调整。目前,市本级共保留行政许可事项235项。推行“四单一网”,坚持“四单并行”,将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涉企收费清单工作统一安排、统一审核,协同推进。今年7月,荆州市提出的“一次办好”理念更是让郭强带领的调研组印象深刻。

  过去评价改革效果好不好,改革进展快不快,大多采取单方评估。2017年4月,荆州探索建立权责清单“双评估”制度,避免政府部门对改革成效“自说自话”,确保部门严格按照权责清单履职尽责。郭强对此高度评价,同时他认为,进一步做好荆州的放管服改革,要始终坚持以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为出发点,进一步加强探索,狠抓落实;在进一步规范标准、程序的基础上,要全方位、多领域地运用好互联网,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走向深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