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公共广场变为停车场 是否涉嫌违规?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9-12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随着私家车的增多,停车成了大难题,停车位更是一位难求。有些商家将门前的公共用地划作自家的专用停车位,其他车辆不允许停放。更有甚者,有些小区将小区前的广场围起来,设置停车收费岗亭,从中牟利。

  近日,《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上就收到网友的投诉,说自家小区门前的公共用地变成了收费停车场,还设置了收费岗亭,这是怎么一回事儿呢?

  学府街坊业主彭女士:“停车位好像就是以前物业有一个年纪大的老年人在那里收,我们要是过夜的话,他就第二天早上记录以后一个月大概收个60元钱。现在不是他了,现在弄成进来就要刷卡,用一些柱子把它拦住了,然后说的一个小时收3元钱,如果要停一天的话就打包收30块钱,900块钱(一个月),主要是他们也没有公示。”

  该小区是位于沙市区江汉北路上的学府街坊,彭女士所说的停车场是位于小区商铺门面前的一块广场。彭女士表示不解的是,没有任何公示,突然就多了个岗亭,并且造成彭女士每个月的停车费用多出了840元。那到底这个岗亭是谁围起来的呢?有没有相关的手续呢?业主彭女士告诉记者,开发商说这是城管设置的。

  彭女士所提供的这个信息是否属实呢?记者来到现场核实情况。

  这位负责收费的工作人员表示,这里以前就收费,只是现在加了一个岗亭,当记者询问是谁聘请他来收费时,他却说不知道。于是记者来到了该小区的开发商驻小区的办公室里,询问情况。

  工作人员表示了解情况的人不在,记者想要询问知情人的号码,却遭到拒绝。于是记者来到了沙市区城管局,核实情况。

  记者来到沙市区城管局之后,很快,他们就联系到了学府街坊所在辖区的中山中队,中队工作人员和记者一起来到了现场。

  沙市区城管局中山中队城管队员周洪涛:“今天下午我们队员就到达现场查看了相关的手续,目前他正在市政园林部门申办当中,我们现场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限制他三个工作日内拆除,如果不拆除的话,我们将采取强制措施。”

  学府街坊门前这块广场是属于开发商的,可是要想设置停车岗亭就必须拿到《占道许可证》和物价局审批的收费文件,在没有拿到之前就必须拆除。

  希望学府街坊的开发商要按规定办事。职能部门对于私划停车位的行为也会加大管理力度,对私划停车位进行综合整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