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60岁大爷与公交车司机起冲突 竟然动口咬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陈理君)上周五(9月8日),一位乘客与公交车司机起了冲突,竟然出口咬人。目前,被咬司机情况如何?事情又是怎么发生的呢?

  监控视频显示,当时这名乘客和2路公交车司机刘师傅拉扯在一起,后来趁刘师傅不注意,狠狠咬住他左手虎口处不放。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刘师傅仍心有余悸。9月8日下午两点,刘师傅和往常一样,到公交总公司二公司进行交接班。

  一名60多岁的男乘客下车后,在车外询问如何转乘,当时刘师傅忙着交接班没太理会,过了几分钟,这名乘客就上车开始质问刘师傅。

  刘师傅解释称,换班时都这样,车过几分钟就可以走了。但是,这位男乘客不满意,嘴里开始骂骂咧咧。几番解释不通,矛盾渐渐升级。

  两人不停拉扯着,突然,乘客趁刘师傅不注意,一口咬了上来,死死咬住刘师傅左手的虎口。

  几名同事赶快上来帮忙,刘师傅这才逃离了那位乘客的“虎口”。被咬伤后,刘师傅赶往医院做了清创、包扎,并在防疫站注射了狂犬疫苗和免疫球蛋白。这几天,刘师傅都在医院接受治疗,每天要打四瓶点滴。

  记者了解到,目前刘师傅左手虎口皮肤缺损,还需进行二次手术治疗。

  刘师傅开公交车已经4年多了,遇到这样的事,他觉得很委屈。目前,咬人的乘客已经被找到,正在接受警方的调查。

  公交车司机:为何受伤的总是我?

  看了刘师傅的遭遇,让人难免心酸。其实近些年来,各地都有公交车司机被打的事件发生,比如司机未叫醒乘客提醒下车,遭到一顿暴打;乘客上车不买票遭司机驱赶,随后找人报复司机等等。有时候可能是因为乘客的无理要求,有时候是因为双方情绪都有些失控,就会发生一些暴力事件。

  2017年7月21日晚上7点左右,一辆公交车停在埠河桥头站。一名男性乘客推着自行车,强行要求带自行车上公交。这名乘客与司机纠缠了很久,两个人在站台处发生推搡。当司机返回驾驶座准备启动时,这名乘客也跟了上来,一番争执之后,乘客一记重拳打在司机前额,司机捂着脸倒在座位上,当场昏迷,随后被送往重症监护室治疗。

  2016年3月10日晚上8点左右,49路公交车司机荣师傅在红星路小学附近十字路口等红绿灯时,一名年轻人从马路对面冲过来,要求上车。荣师傅以未到站为由拒绝开门,激怒了对方。这名年轻人乘坐出租车追上去,用罐头砸了荣师傅的头。随后,荣师傅拨打了110。在医院,荣师傅被诊断为头部受损,缝了7针。

  2015年8月,一辆12路公交车与小车在六中附近发生擦碰事故,公交车停在中央护栏附近,紧挨着的是一辆白色小车。事故发生后,公交车司机刚一下车,就被身着花格子衣服的小车司机扇了一巴掌。公交车司机挨了一巴掌后,只是用手挡了一下,并没还手。而这名小车司机仍然不依不饶,十秒过后,又朝公交车司机连扇两巴掌,公交车司机仍然没有还手。据在现场的公交公司安全科科长李磊介绍,当时小车司机还朝公交车司机踢了几脚。事情发生后,公交车司机向110报警,并组织车上20多名乘客转乘。打人者沈某也在第二天被找到,并在电视上对公交司机进行了道歉。

  公交暴力事件时有发生,很多时候都是因为不文明乘车造成,不过苦了公交车司机们,受伤的总是他们。

  相互理解和尊重,共建和谐乘车环境

  公交暴力事件时有发生,对此市民又有什么看法?如何才能做到文明乘车,司机和乘客怎样才能达到一个和谐的状态呢?

  对于乘客殴打公交车司机的事情,大部分市民认为,乘客应该控制自己的情绪,不应该做出如此不理智的行为。

  其实除了肢体上的伤害,公交车司机有时候也会遇到一些言语上的攻击,乘客的不理解让司机们感到有些委屈。不过,大部分市民还是能够体谅公交车司机们的辛苦。

  有时候,乘客一句简单的问候、一声普通的感谢,都能让司机们倍感温暖。

  司机和乘客之间需要相互理解,司机作为服务者理应保持良好的态度,为乘客带去更好的服务;而作为被服务者的乘客也应该多一份包容,多一份理解,文明乘车、自觉遵守秩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