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 洪湖推出健康扶贫“加强版”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9-13

  洪湖市委、市政府针对因病致贫人口比例大、因病返贫概率高等现状,今年再加力度,推出健康扶贫政策加强版,全面提升健康扶贫水平。

  2016年,洪湖市为每个贫困人口购买300元大病补充保险,推出“1+5”健康扶贫模式,即合作医疗报销+大病保险、大病补充保险、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和慈善救助。当年贫困户住院4095人,发生医疗总费用5318.5万元,新农合补偿3306.3万元,大病补充保险理赔558万元,医疗救助526万元,临时救助39.1万元,将多数大病住院贫困户医疗自付的费用控制在可承受范围。但在实施过程中由于涉及多部门,报销理赔时间跨度大,大病贫困户依然获得感不强。

  为切实解决贫困户因病返贫问题,今年,洪湖市委、市政府把完善健康扶贫措施作为扶贫重点。一是反复督促贫困人口参合。全市贫困人口参合人员比例达到99.9%以上;二是全面实行贫困人口市内医院住院先诊疗后付费机制;三是实行大病住院“一站式”结算。投资140万元开发系统,将人社合作医疗、民政救助系统和保险理赔系统进行整合,扶贫与相关部门信息共享,贫困人口出院当日就能实行全部报销;四是市财政出资1000万元,进行慈善兜底,将贫困户医疗住院自付费用控制在5000元内;五是对2015年大病住院贫困人口高额自付费用按30%给予资助;六是调整慢性病和大病门诊补偿标准。

  为了加大落实力度,洪湖市将7月份定为健康扶贫月,目前“一站式”结算已经运行,加强版的各项健康扶贫政策措施正在落实,受到贫困户的普遍欢迎。(记者江峡琳玲通讯员杨蓉洪福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