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收回35个湖泊经营权 荆州全域推广这一经验

来源: 湖北日报网 2017-09-13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罗序文、通讯员车荣华)今年,石首计划将全市44个湖泊承包经营权全部收回,回归“人放天养”。至10日,该市已收回35个湖泊承包经营权。

  该市水利局水政科科长胡建军介绍,今年1月石首出台《湖泊退出承包经营实施方案》后,国营大型湖泊行动快,做到了“三个一律”:一律停止生产性投入;一律无条件终止发包承包、收回经营权;一律无条件实行人放天养、清水养鱼,恢复生态养殖环境。该市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固定资产评估、成鱼起捕、鱼种回购、审计、公示、签订补偿协议、付款等各项工作,已于6月接管湖面。7月,该市组建由纪检、审计、财政、水利、水产等部门参加的工作专班,对湖泊退出承包经营进行检查验收。

  目前,该市还有9个湖泊没有完全退出承包经营,该市决定对在10月底仍不能完成湖泊退出承包经营工作任务的乡镇负责人,将按相关规定进行追责问责。

  荆州市水利局总工程师黄泽华介绍,该市全域推广石首做法,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实行“退田还湖、退渔还湖、退垸还湖”等政策,每个县市区今年新增2个以上湖泊,全市将新增24个湖泊,加上已经纳入全省湖泊管理名目的184个湖泊,今年底荆州湖泊数量将达到208个。届时,水利部门将对每个湖泊进行勘测,并建档立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