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食药监局督查纪南文旅区履职尽责工作

来源: 荆州市食药监局 2017-09-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荆州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林强带领督查组一行,到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调研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与文旅区党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会主任项一峰同志,就全面加强文旅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和治理,全力打造文旅区餐饮示范建设,不断提升文旅区食药安全保障水平达成一致。

  随后,督查组一行详细了解了纪南文旅区食品药品监管所履职尽责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了解了养老机构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护老”“护幼”工作情况。督查组一行先后到纪南镇九店福利院和九店小学,对养老机构后厨及学校食堂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持证经营、食堂设施设备配备、食品与原材料采购储存和索证索票、餐具清洁消毒、食品留样以及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情况。检查结果情况良好,未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黄林强充分肯定了纪南文旅区养老机构及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并对进一步深化“护老”、“护幼”行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食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使其履行好主体责任,自觉加强食品经营管理。二是要加强日常监管,定期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确保老年人及学生饮食安全。三是强化人员培训,每年都要安排对养老机构管理者、食品安全负责人、厨师长、从业者等人员进行培训,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规范操作水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