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棚改(三):用情征收 迎喜街拆迁顺利推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佳 胡威虎)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今年启动的迎喜街棚改项目,是沙市区在中心商业区率先启动的片区,既无经验可鉴,又无模板效仿。凭借项目部工作人员对工作的一腔热忱,对群众的一份真情,让棚改项目顺利推进。

  沙市区迎喜街是荆州中心城区一条著名的老街,由于年代久远,迎喜街片区的房屋大都十分老旧。走进迎喜街,老旧房屋随处可见,这里道路拥挤狭窄、市政设施不完善,电线杂乱无章,存在不少安全隐患。为改善这里居民的生活状况,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今年4月,沙市区正式启动了迎喜街片区的棚户区改造工作。

  迎喜街片区征收范围东至廖子河路、南至蓝特商贸城、西至金龙路、北至北京西路。通过前期入户调查、入户评估、测绘,共有征收房屋面积10738平米。棚改主要采取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选择限价房两种补偿形式,居民可以自由选择。棚改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指挥部将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居民最大限度的补偿,切实让群众在棚改中受益。

  记者在迎喜街棚改指挥部看到,前来办理手续的群众络绎不绝,办公区秩序井然有序。为了方便群众办理银行业务,尽快搬新家、住新房,棚改指挥部邀请银行、售楼、装修等业务工作人员,上门为棚改片区的居民服务。同时,考虑到居民实际住房的问题,在签约、交房、拆迁上作了人性化的调整。

  在房屋征收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很多老房子的户主已故,涉及财产继承、分割等比较棘手的问题。指挥部专门邀请街道司法所的工作人员,提供法律咨询,及时化解征收难题。

  从入门到入心,迎喜街棚改片区的“真情”棚改征收,让棚改居民真真切切感受到关怀、得到了实惠,棚改拆迁这件“天下第一难事”也得到了顺利推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