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金秋时节话丰收 探访荆州区八岭山李开宝家庭农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春播一粒种,秋收万粒粮。眼下正值秋收时节,中稻收割进入高峰期,荆州市首家登记注册的李开宝家庭农场,今年的产量怎么样?接下来又有什么新的打算?记者带您一起到农场去看一看。

  位于荆州区八岭山镇北湖桥村一组的李开宝家庭农场,两台收割机正在收割金灿灿的稻子,李开宝与村民艾子成在一旁饶有兴致地讨论着今年的收成。艾子成把自己的十四亩责任田流转给了李开宝,进城打工后收入比以前翻了几番。

  李开宝介绍,今年他的家庭农场共流转了3200多亩土地,其中700多亩种植的是再生稻。眼下正在收割的2500多亩中稻,全部实现了机械化。

  李开宝说,为了抓住晴好天气完成收割,现在有六台收割机同时在田间作业。同时,还投入170多万元购置了六组烘干机,加紧对收割的稻谷进行烘干,目前已有200万斤稻谷完成了入库工作。

  待粮食全部收割完成烘干后,李开宝打算就近销售到粮库和本地的粮食加工厂。按照中稻和再生稻的产量和市价估算,李开宝的农场今年预计可以实现产值680万,净利润120万元左右。待这一季中稻收割销售完毕,他又要忙着准备明年夏粮的种植去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