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7000亿升级综合交通:县县通高速 村村有快递

来源: 湖北日报 2017-09-14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高斌)织密铁水公空网,无缝对接多式联运,让物流运输更畅通、百姓出行更便捷。昨日,全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披露:投资7000亿元(不含城市交通)打造中部领先、全国先进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到2020年实现直飞五大洲,市市(州)通快速铁路,县县通高速公路,城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邮政快递通达每个行政村。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我省所有建制乡镇将通二级及以上公路,所有行政村通沥青(水泥)路,所有市州建有综合客货运枢纽,所有沿长江、汉江县市覆盖高等级航道,基本建成“两中心两枢纽一基地”(即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全国铁路路网中心、全国高速公路网重要枢纽、全国重要航空门户枢纽、全国重要物流基地),形成立足湖北、辐射中部、沟通各重要经济区、联通国际的新格局。

  铁路方面,构建以武汉为中心的高铁“米”字网,“十三五”期间建成铁路6000公里。公路方面,未来3年内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7500公里、力争达到8000公里,普通国省道二级以上公路比例达到80%以上。航运方面,高等级航道达到2000公里,早日实现千吨级船舶达襄阳、500吨级达丹江。民航方面,到2020年基本形成以武汉天河机场、鄂州顺丰机场为主的“两主多辅”机场格局,民用机场达到10个,航线覆盖全球五大洲和国内重要城市,加快建设通用航空。“十三五”末,我省还将实现城区公共交通站点500米覆盖,邮政快递覆盖每个行政村,建成油气管道10000公里,保障全省能源供给。

  根据部署,在全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我省将补齐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结构性短板,强力推进各种运输方式有机融合、无缝对接、多式联运,打造高品质、网络化的运输体系,真正实现“综”与“合”,使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